close

 
最近上課看了這部電影

片名:《當幸福來敲門》


相信這是一部眾所皆知的勵志片

當然囉~勵志片會帶來的心得也特多

老師也希望我們打下自己的心得

我呢~不知道為什麼...

感觸很深,所以不知不覺就打了長篇大論

在這邊想分享給大家

如果還沒看過這部電影的,趕緊去看嘿>w<

真的很感人

看完又能學習如何面對自己的人生

如何不被他人影響並間接遭控自己的人生抉擇!!!


心得:

所謂的幸福是什麼?是從小就想拿到的好成績?還是步入社會後想找到的好工作?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不盡相同,追求幸福卻是人人嚮往的,但是社會中為什麼還是充滿著不幸福的人?其實,有時候人生碰到了挫折,並不代表路已經到了盡頭,而是在暗示著我們到了轉捩點,至於結果能不能得到自己所追求的幸福,那就得看我們所做出的「選擇」和「決心」。

整部電影在描述一個做出錯誤投資的父親,歷經妻子離家和商品賣不出去的過程,雖然過程艱辛,但是兒子仍一直陪伴在他身旁,並且給予他動力,讓他有著追求幸福的決心。現在的社會中,常常可以在報紙上看到許多人因為環境和時代的壓力而自殺的案件,電影中的許多情節都在告訴觀眾要如何面對困境,而不是用了結生命來解決,像是捷運站那段,Chris用時光機的方式帶兒子走進一個想像的世界中,也藉此化解他無法回答兒子「今天晚上住哪裡」的問題,雖然他開不了口,雖然他強忍著淚水,但是他用了正向的方式去化解;還有銷售機器時,就算吃了再多的閉門羹,他仍面帶笑容的繼續到下一間醫院推銷,機器壞了,就用睡眠的時間來修好它,無論遭遇多少挫折,他仍堅持下去;後半段實習的階段,早上上司多次找他跑腿,下午他要帶兒子到教堂排隊搶床位,晚上還要念書,但是他都默默承受,並且把兒子當作他最大的動力去努力,中間也有段宗教的橋段,教堂裡的人們隨著唱詩班的旋律有所感觸而流淚,可見宗教在人們低落時,能成為一個重要的心靈支柱;最後,因為他的努力,再加上他遇到的貴人們,以及始終陪在他身邊的兒子,讓他終於等到了「幸福來敲門」的一天,這一天,是他過去不敢奢望的未來,也是他未來曾經經歷的過去。

這部電影我看了蠻多次,或許是年齡和想法的不同,使得每次看完的感觸都不一樣,還記得第一次看的時候,我只是屬於一個純粹被男主角Chris所感動的旁觀者,因為我覺得他和他的家人生活困苦,卻又必須承受一次又一次的失敗,那種挫折不是一般人能經歷的,就會對他的遭遇有所同情;這次看完卻覺得我變成以一個當局者的角度去思考,可能是因為現在正處於大學生活的倒數階段,會比較自然的想去學習Chris的態度和信念,像是在電影中他曾說過「不要讓別人對你說『不能做什麼』」「你想要什麼,就去努力得到」,這兩句話令我印象深刻,因為我們現在就是處在一個人生的交叉路口─未來要做什麼?週遭的人多半會告訴我們「有份穩定的工作就好」,但我認為興趣才是最重要的,我們不該因為其他人而影響了自己的信念,甚至改變了自己想走的路,所以我覺得Chris在這方面的想法是值得學習的。

如果從消費者行為的角度去探討,我們可以了解到身為一個銷售員,他必須要能承受一次次的失敗,即使被拒絕了,仍要保持微笑及和善的態度,如何拉近和顧客間的距離,如何博得顧客的信賴,或是如何增廣人脈來促進銷售成功的機率,其實許多小細節都是該注重的,像是幽默的言語、自然的微笑和挑戰的勇氣(例如男主角會主動去打名單的最上層或是主動和主管聊天,增加這些人對他的印象)等,這些都是增加成功機率的因素。

Happyness是這部電影的英文片名,但幸福的單字原本應該是Happiness才對,我覺得它之所以用y,是為了要將單字區分成Happy-ness,這樣一來,就可以翻譯為「幸福的特質」。我認為在看完這部電影之後,我感受到:所謂的幸福,不在於財富的多寡或分數的高低等,而是在我們的生命歷程中,無論在過去現在或是未來,其實幸福都一直長存在我們周圍,只是我們沒有用心去看,像電影裡Chris兒子的一句You are a good father.雖然在旁人的眼裡只是短短的一句話,但是對Chris來說,這就是他幸福的來源;幸福有千萬種,我們人在一生當中都不斷地在追求幸福,我相信努力付出就能爭取到獲得幸福的機會,至於能不能獲得就是個未知數,因為有了機會,可能還欠缺運氣、機緣或是貴人等,這時,就是在考驗一個人的堅持和信念,就像股票市場上的人常說的:「熬過去,就是你的!」

以上是我的心得

純粹只是想分享給大家

希望不要被濫用,謝謝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