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最近因為在補習班工作

成天要面對一堆國小生

也讓我了解當老師的辛苦

相對的,也知道現在小孩的狀況


該怎麼說...

應該是被寵壞吧?

總覺得他們常講不聽

但和我們有個共通點...

就是欺善怕惡...


我不是在替自己講話

我覺得對別人發脾氣不是個好方法

雖然這樣有時會讓我憋到快內傷了

但是我還是堅持以不生氣為原則

我堅信學生要用講的,用教的,而不是用罵的

我個性比較隨性

有時會用他人的觀點去看

所以會覺得說,我小時候討厭老師罵我,所以也不想用同樣方式對學生


不過呢...

就像上面說的

他們大概是被寵壞吧?

還是心機問題!?(不會吧=口=?)

像我在當課輔老師,一個人對4個三年級的,竟然能讓我快沒耐心

他們簡直把我當成好欺負的老師= =

不斷找我聊天,還講一堆無聊的東西

有的則是想法特異...

堅持趴著寫字,或是站在自己椅子,書放櫃子寫的也有...

怎麼勸就是不聽

還有那種,說不想寫就賴著不動的...


前幾天,是還好言相勸,我總用自己做例子告訴他們

就像在家裡教自己弟弟一樣

我會告訴他們:我知道當學生蠻辛苦的,寫作業也很痛苦,但是寫完就能玩,所以要快寫!

我以前就是這樣的人

我會覺得只要快完成,就能做自己想做的

我都講這樣了...

他們竟然回我:阿就不想寫,你還叫我寫幹嘛?

我整個無言到極點...


我也常跟他們說,快寫完,不但不會被老師罵,還可以拿到獎勵

他們也一樣無動於衷...

我真有點搞不懂他們的想法= =|||


他們還是依照往常

我在的時候,東拖西拖的...

等老師來就是被罵...

為什麼他們就是沒辦法想通= =|||

看來,要把他們帶到一個境界也是很痛苦的

怪不得那老師說要不是有簽約,不然他也覺得太痛苦了

因為現在小孩太難帶了

打罵又會引起家長不滿,說真的...很難教阿!!!


雖然如此

我還是一樣會遵照補習班的規定

我不會打學生

罵方面,我自己不想用罵的

所以這是個很高的挑戰

或許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教會他們吧?

也沒關係!我可以慢慢來!我相信他們會受到感動的!

希望真有他們能完全聽話的那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