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從何說起呢...



我在英文補習班打工也半年了

這半年來雖然有些地方進步了

但相對的...

有些方面還是遲遲沒辦法解決

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就是這個步調

可是就是會一直亂

我也搞不清楚究竟亂在哪

每上完一節課

就要和主助教talk快一小時

已經快變成家常便飯了

只差他們沒把這時間也配時數給我

我看我主助教也很無奈

我自己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每次面對他,就是壓力,沒別的...

我感覺得出來他忍著不罵我

我也每次都記著要改過

可是就是很奇怪

每節課都會有問題出現...


今天大概是我處在最低點的一次

不知道為什麼

我就是有覺得今天快崩潰了

回家路上還一直在想要辭職

不過我總告訴自己要改變

我可不想承認我抗壓性低

也不希望我的第一個工作是我自己推掉的


今天老師說覺得我的paper work比其他助教多

感覺我都沒時間幫他看學生

於是今天回家想了很久

也反省很久

還上網找了一堆我大半輩子不會去查的關鍵字

例如"和小朋友相處"、"在補習班打工"...等

我壓根沒想過我會找這種東西

看來我真的快瘋了XD


其實之前就想過

最大的缺點在我對學生太好

說實在,半年來我沒發過飆生過氣

頂多皺眉頭罷了

因為我自己是學生,我會知道他們的想法

想說老師對我好,我也會尊重他

看來是我想太多

因為他們還沒到那麼懂事的地步

感覺他們反倒爬到我頭上

我說什麼都頂嘴

有的還說什麼"我恨你" "Teacher你好煩"之類的

我該說什麼?


可是今天搜尋的結果安慰了我一下

因為有個有經驗的網友說

學生口中的好老師,就是放縱他們的老師

我現在定位大概就在這吧?


主助教常問我說我的定位在哪裡?

我總是回答不知道

他說覺得我像他們的姐姐是可以的

但是不能放縱他們,或是太寵他們

我大概就是這樣吧?

遲遲無法將自己定在一個他們喜歡我又尊重我的位置


因為他們很敢對我講

所以每次一下課就一群都在東叫西罵的

我根本沒時間做我該做的

說穿了錯都在我

我主助教說得有理

我最近也漸漸告訴自己

狠心一點,反正我只是打工,以後他們跟我也沒瓜葛,被討厭也沒差

至少能讓我自己好過點


總歸

就是我要改變我的脾氣

不想再和他們笑臉相對

該嚴的時候,我也該發揮的我職責本份

不然每次都是我被進度慢的連累

然後又要被念

長期下來,我八成會折壽吧?哈哈~


說起來也挺恐怖的

我覺得是在補習班的壓力

我最近常做噩夢

有的甚至讓我無法想像

因為真的很逼真

我還曾夢到有個家人過世

我整個快瘋了...

醒來才覺得好家在

那種感覺真的很難形容

這也是一個讓我更想盡快改變自己的一股動力

因為我不想被一個part-time job壓著

我希望能回家就和上班撇得一乾二淨

也希望上班都能順利

要達到這樣的結果

我自己知道不簡單

但我也得試試

最快的方法就是...不再寬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