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日本已經一個月了~

今天心血來潮,突然想打篇文章

好久沒有發文章了

感覺我的部落格都要發霉了

 

今天就來寫關於我申請日本打工度假簽證的方法吧!

全程都是自己來的

有問題就打電話問日本交流協會

資料審核也是留著汗仔細檢查一遍又一遍

 

註:我是去台北辦事處辦理的,所以網站我就附上台北的嘍~

我是沒看過高雄的啦~但公告事項一般來說都一樣吧!?

是說從以前合格名單來看,不知道是申請人都往北部去還是怎樣的

總共錄取2500人,有2/3是來自台北辦事處的,所以推薦大家盡量去台北申請(?)

不過,當初我上網看過,很多人說高雄辦事處的人,會在你提出申請前幫你過目一下資料有無填寫錯誤

我來分享我的經歷

我是申請第一天就去,當天~大 ~排 ~長 ~龍 ~!!!

而且辦事處的服務員只有負責告訴你記得拿出護照、申請資料等等的

他們不會幫你檢查資料有無錯誤!

而且收件時也很快速,資料給他,他就給你號碼牌,就這樣

如果你資料有錯,可能就掰了!!!

所以請千萬一定要非常詳細檢查自己填的內容是否正確

我個人是覺得不幫忙檢查也沒什麼不對

因為大家都是成年人

要出國就要能對自己負起責任

出社會就是這麼艱難

很多事是要靠自己的

不過我聽前輩說也可以找代辦幫忙檢查資料啦~

但這部分我就不提供資訊了,因為我是自己來的

代辦也有另一個好處,合格名單公布當天他們會請人去把辦事處玻璃上貼的名單拍起來傳給你看

不像我,公告當天,網路刷了一遍又一遍

不出來就是不出來

花了我兩三個小時的時間

總是刷出個網頁錯誤

真的很X...

----------------------------------------------------------------------------------------------------

我是分隔線~以下開始分享資料填寫相關手法

----------------------------------------------------------------------------------------------------

首先,請先到網站確認申請資格

https://www.koryu.or.jp/taipei-tw/ez3_contents.nsf/22/A1E911AD35EADA2C49257F230033753A?OpenDocument

請先看年齡嘿~ 實施對象為18歲以上30歲以下,以度假(一年時間為限)為主要目的者

不符合年齡的,很抱歉,請直接去日本觀光吧~

 

第一批的已經公告合格名單了

所以再來要申請的,就是等第二期 20161031()114()

 

申請所需資料呢~其實上面提供的網頁裡就有附上連結

不過我還是再貼上好了~

https://www.koryu.or.jp/taipei-tw/ez3_contents.nsf/12/FED7040314DB7E6E492575AE003CCB84?OpenDocument

 

沒看錯,準備資料頗多的...

填寫方式有的都有範本,請各位加油囉!

我純屬分享理由書跟計劃書的~

 

當我申請前,我也爬了不少文章

大家都說,盡量寫你有多愛日本就對了!

這是事實...

我在申請打工度假簽證前

我到日本念過一年的書

打從心裡認為,日本人就是喜歡你說他們的優點

 

[理由書]

理由書的部分

我覺得只需要一頁就夠了

主要描述自己從何時接觸日本文化

對日本哪些部分感興趣

然後期許審查官給自己一個機會到日本拓展視野

當然,我有照別人的方法

在最後會寫上"請務必錄取我,給我這個機會再次到日本拓展我的視野。最後,非常感謝您的耐心審查,謝謝!"

我不敢說這一定能加分,但多少感覺能給對方一種你很有動力的fu吧~(還是自我感覺良好,哈哈哈

還有~如果你是對動漫有興趣的,請不吝寫出來

因為日本非常重視動漫這塊超級大餅!!!

所以你可以說因為我超愛某部動漫,希望可以到日本採購週邊產品,去動畫裡曾出現的場景之類的

他們不會覺得錄用御宅族不好,反而是很歡迎的

所以我也不吝把自己很愛海賊王給寫了進去~ㄎㄎ~

 

[計劃書]

計劃書的部分

因為當我文思泉湧時,就會想寫一堆

我這次總共寫了四頁

重點來了,計劃書不是寫你要來日本賺多少錢

因為日本要你來,是希望你學習他們的文化,然後把白花花的鈔票,花在日本本國裡

所以,請寫你打算如何體驗日本文化,打算怎麼遊玩日本

我當初也擬了不少草稿

我是以一個大標題來寫的

好比說

1.跟著各地的大型祭典來遊玩:就是哪裡有大祭典,就去哪裡玩

2.從日本南部玩到北部:就是以方位來做為起點,循序漸進的玩

3.跟著動漫的腳步:有些動漫會以日本真實地標來做背景,所以可以說你想去所有這部動漫出現過的場景

4.用食衣住行育樂為大標題:要去吃什麼、買什麼、玩什麼就對了

總之,就是要說你想到日本哪裡玩

當然,一定要做功課嘿!

想是說去哪個祭典,請看好這一年那個祭典正確的時間和地點

不要祭典是12月的,然後你說你10月要去看,這是有點噗隆共了~

又或者說,日本哪個縣市傻傻分不清,這也不行喔!

日本是很大很大的

不要說今天在北海道,明天去沖繩,後天又回北海道

恩...除非你是飛機迷,不然我看這也難說服審查官

 

總之,要秉持著以旅行為主,打工為輔的精神寫就對了

因為他們知道你去玩去買要花錢,打工的部分點到就好

就說旅行中,會在某些自己特別中意的地方找打工,深入了解那個縣市

然後為下一趟旅行做準備之類的

 

以上,就是我分享的

請恕我不貼上我自己寫的內容

因為現在的人很流行複製貼上

我不希望我花了好幾天的時間寫的東西

變成別人幾秒就完成的作品

但我把大致的方針都寫上來了

如果各位還有疑問,歡迎留言給我唷!

(雖然我不敢保證多就回覆就是~哈哈哈

 

我目前在日本福岡

福岡、ようこ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